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鹿泉区委编办强化保密意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7-21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鹿泉区委编办组织全体人员对上级有关保密工作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传达警示案例有关内容,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会议提出,要一学二查三坚持,全面强化保密意识,加强纪律建设。

一是学。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采购了“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系列丛书,目前已集中学习其中两册的部分内容,鼓励全体人员积极借阅自学。同时,通过上级通报的警示案例的学习,深刻理解当前国安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危险就在身边”,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

二是查。全方位查找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强化制度建设,自查保密工作的各项落实情况。从人、物、事全方位开展自查,电脑、移动存储、互联网邮箱及其他应用的使用、业务资料等全方位开展自查,加强涉密载体、保密人员管理,全面强化保密意识。

三是坚持。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保密工作、作风纪律建设也不例外,坚持一段时间不难,难的是常抓不懈、决不放松。坚持全员时刻遵守工作纪律,坚持筑牢国家安全防护体系,坚持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凡是在网站公开发布的信息均按程序经过审批。要求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多总结、多思考,互相提醒、时刻高度警惕,任何一点随意性,任何一点主观臆断,任何一点粗心大意,对国家、对人民都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鹿泉区委编办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从未感觉到日常工作生活与保密工作有如此直接的联系,事关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一致表示要提高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将作风纪律建设落实到保密工作中。今年早些时候,鹿泉区委编办工作人员到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且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微电影、对有关部门提供的学习或警示教育链接及时进行转发全员学习等形式常态化加强国安保密教育。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