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县委编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 2020-09-2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9月21日县委编办召开专门会议,结合《方圆谈|如何做到问责不缺位不越位》一文的学习,《问责条例》进行了再次学习

会议通篇学习了《方圆谈|如何做到问责不缺位不越位》全文内容,结合问责的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形成一致认识:一是党支部要强化问责意识,主动担起主体责任;二是要辩证的处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当前虽然实现了监督全覆盖,但还需建立健全问责的体制机制;三是问责工作要放到政治大局来考虑,问责是手段,不是目的,为的是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精确把握《问责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到实处。

来源:隆尧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隆尧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