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隆尧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29 点击次数:?
【字体:

7月28日上午,隆尧县组织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国主持,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委保密机要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主任四来法解读了《隆尧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方案》,各部门对工作进展情况和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忠健发表意见。

张忠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的重要意义。“一网通办”是推进人事管理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是提高机关治理效能的迫切需要。当前,党政机关内部审批流程还很繁琐,工作方式还很陈旧,机关事业单位在办理人员录用(招聘)、调动(调任)、任职(聘任)、公务员登记、考核、奖惩、辞职、辞退、开除、退休、出入编、工资、社保、医保、公积金等等人事管理业务事项时,重复填报材料,多次多头跑办,办理周期冗长,工作效率低下。数据不统一、信息不一致、更新不及时,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机关治理效能和领导科学决策。开展“一网通办”改革,符合改革发展大势和时代潮流,一定程度上突破既得利益藩篱,是全面深化改革中党政机关自身改革的一项壮举。

张忠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数据”思想,把握关键环节,统筹推进“一网通办”改革落实落地,强化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一网通办”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隆尧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隆尧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