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广宗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宗县编委办全力推进“两个专项清理”回头...

发布时间: 2018-05-16 点击次数:?
【字体:

邢台市广宗县编委办全力推进“两个

专项清理”回头看

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广宗县编委办聚焦2017年“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专项清理整改问题,全面体检,精准发力,确保“回头看”扎实推进。

牵头抓总,主动作为。广宗县编委办作为“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的牵头部门,不等不靠,主动承担,严格按照省市回头看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分别制定“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专项清理实施方案。全力做好牵头单位的谋划、组织、协调、汇总等工作,力争对工作中的规定动作一环不少,一项不落。

以会代训,统一标准。召开全县“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推进会,对10个牵头单位40多人进行全面指导培训,就“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意义、任务要求、阶段标准、填报说明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标准。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QQ工作群等,及时传达省、市相关工作要求,随时对牵头和责任单位指导答疑,确保单位部门在回头看工作中不走弯路,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任务。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定政府办、编委办、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为牵头单位,明确主题责任。对广宗县2017年“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清理出来的8项内容176个问题,“三不分”问题清理出来的11项内容95个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已经取得成果的事项和基本到位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反弹回潮;对新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即整改解决的,要加强跟踪督办,限时办结;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持续用力。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全覆盖。

督导检查,倒逼落实。一成立督查组由县委督查室和政府督查室联合组成。确定以听取汇报与实地走访查看相结合,电话督导与实地督导相结合,定期督导与不定期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责任单位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二建立通报制度,建立完善周报告、周通报制度和“零报告”通报制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性。三公开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整改处理不认真、不彻底、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有效发挥震慑作用,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广宗编办
责任编辑:广宗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