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名县委编办组织举办全县机构编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2-2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机构编制系统业务能力提升,有序有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大名县委编办组织举办全县机构编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县委编办主任巩书月同志主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庆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管副职、业务骨干及编办全体180余人参加培训,对编写的《大名县机构编制工作手册》业务书籍进行会场发放。

    此次培训议程共三项:

    一是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庆田同志开班仪式讲话;县委编办主任巩书月同志主持会议。

    二是县委编办副主任赵振忠及业务科室四名同志依次讲解业务知识。

    三是课后理论知识测试。

    开班仪式上,陈部长围绕深刻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县委编办主任巩书月同志强调:

    一要迅速转变角色。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自觉做到从工作人员向普通学员、从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两个转变”,充分利用这短暂而宝贵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二要加强学习交流。要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切实把工作内容学懂弄通,将组织一次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大家对所学内容的了解掌握程度。

    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参加学习也是对大家整体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要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科室负责同志依次讲解机构编制业务工作重点要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注意事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关政策》《规范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健全完善权责制度建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要点解析》。

    课程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主管副职和业务骨干进行统一业务测试,充分让大家将今天所学知识在试卷上展现出来,测试结果将呈交县委组织部入档保存。

 参加培训业务骨干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和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升运用各项制度,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各单位与组织、编制、人事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协同配合,为即将启动实施的机构改革注入了“润滑剂”“强心针”,达到政务科学高效地开展,为改革工作打牢理论基础。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