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长安区委编办积极创新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8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积极创新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长安区委编办积极创新,坚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把好事前编制审核“关口”。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编制使用事前审批制度,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在收集汇总选调单位干部调配意向后,及时向区委编办进行编制使用核准。区委编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相关规定,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同时规范了出入编工作程序,还启用了《入编通知单》,作为财政部门核拨经费的依据,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总闸门”的管控作用。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动态监测。与组织、人社部门建立人员调动告知制度,凡是涉及人员调动的单位,由组织、人社部门及时告知单位和区委编办及时办理调动手续。同时区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加强信息收集与分析研判,重点监测领导职数、编制使用及该退未退人员情况,为合理配置各类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率提供保障。

三是实行事后跟踪督办。凡是经过区委编委会议通过的机构编制调整和人员划转事项,由长安区委编办纳入监管程序,建立督办台账,明确督办事项清单,对涉及单位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使全区各部门对机构编制管理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保障了机构编制事项的贯彻落实。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