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30 点击次数:?
【字体:

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30日,区委书记李强在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概球主持。
    李强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明确了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拥护改革部署,全面落实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强强调,要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适应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抓改革,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完善基层治理抓改革,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确保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抓改革,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要紧紧围绕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抓改革,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确保全区机构设置和职务配备符合政策要求、符合我区实际。
    李强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新老机构平稳过渡、人员有序转隶、工作无缝衔接。要注重思想引导,多关心、多交心,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做到重大事项必须汇报、重大决策必须请示、重大部署安排必须执行到位。要强化工作统筹,以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展示新机构新班子的新气象。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维光就我区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区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各镇街和区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