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襄都区委编办 “严规距、转作风”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时间: 2022-07-06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时代的发展对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没有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机构编制队伍,就不能做好各项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此,区委编办以严规矩、转作风为主线,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拧紧思想开关,永不放松严规距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体干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各项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要将《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二是树立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新作风深入贯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彬提出的工作思路:树牢“精准、精确、精细”的“三精”工作理念多向书本学习,把握清楚政策原则,多从制度层面思考,要有全局视野,在思考中提升精准思维,保持政治清醒的同时做到政策精通;坚持“效率、效能、效果”的“三效”工作标准,建立任务清单,规定任务目标、时限和责任人,给到每位干部压力和责任,使其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并进行晾晒比拼,提升工作积极性;深化“严肃、严格、严谨”的“三严”工作作风强化“编制就是法治”的意识,坚持机构编制法治化道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权限和程序,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是践行创新理念,开创工作新局面。切实践行守正创新理念,锐意进取,强基础补短板,扎实做好“一网通办”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创新高效使用方法,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用、协同方便快捷、全程无缝衔接、业务网上通办”目标。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以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动襄都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