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襄都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4-02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襄都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

 

 

4月2日上午,襄都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省、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编委批复的《邢台市襄都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对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学锋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秀娟主持会议,区领导宋延路、张明耀、王志芳、石配岭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德礼就《邢台市襄都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茬推进、接续递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坚决扛起责任,在国家顶层设计下加强实践探索,确保试出经验、试出力度、试出实效。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事业单位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提高质量效益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集中发力、精准施策,打好改革组合拳,全面提升事业单位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夯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为基础,以保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安排为根本,以把握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着力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优化布局结构为重点,按系统、领域对相关事业单位进行整体重塑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推进事业单位资源均衡配置科学规范设置,着力推进事业单位机构功能重塑再造。三是坚持以建章立制为根本,以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完善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章程管理为抓手,着力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完成。周密安排部署,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精准把握政策,合理设置政策过渡期,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政支持等政策衔接,确保改革蹄疾步稳。加强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梳理,强化思想引导,做好舆论宣传,确保稳妥顺利。严肃政治、组织、财经纪律,强化督导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