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临西县“三个规范”优化基层审批服务

时间: 2020-09-25 17:54:1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一、规范赋权,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编制了《临西县乡镇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乡镇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在临西县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公布。将市场准入、城乡建设、卫生健康、民生保障、涉军事务、宣传咨询6个重点领域118项审批服务管理权限下放到乡镇,集中进驻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统一刻制并启用“审批服务专用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

二、规范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县审批局分批分期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对乡镇的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在大厅窗口现场学习审批流程、查看档案归集等实地教学,提升乡镇业务人员的业务办理水平。同时,聘请专业讲师对政务礼仪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讲授,进一步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岗多能、一人多岗”的服务模式。

三、规范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大力推进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和服务方式创新,落实首问负责、办事代理、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积极推行网上办理、自主办理、委托代办,为基层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同时,强化村级服务站的管理,落实好村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探索推行村干部代办制度,真正实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提升为村民服务效率和质量。目前,各乡镇已办理各种审批服务事项332项。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