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沙河市赴威县参观学习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9-25 17:15:5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92日,沙河市委编办张金霞主任带队,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褡裢街道办事处、桥东街道办事处一行21人前往威县梨园屯镇参观学习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面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  

张金霞主任等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梨园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学习梨园屯镇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在梨园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大家通过“三看三记录”的方式来学习有效做法。一是看先进经验介绍短片,记录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建立,规范运行的先进经验模式;二是看行政执法队办公场所建设,记录各项规范性制度建立以及档案规范管理情况;三是看指挥平台执法过程,记录依法有序的基层执法流程。

在梨园屯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家紧紧围绕“多问多学”的方法来获取先进经验。在不影响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大家在综合窗口设置、事项规范公示、业务办理流程、方便群众措施、人员培训管理、中心制度制定等方面,分头对口逐一咨询、学习。尤其是在事项明白卡制作、网办流程指引、规范化样本等优秀的经验做法面前,大家更是“一拥而上”,纷纷拍照、记录、交流,窗口人员不厌其烦,娓娓讲解,更是细心地送上了电子版供大家学习。投入的学习交流让大家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大家抓紧时间再问一个问题,再拍一张照片,再记录一个制度,最终“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梨园屯镇。

在回程的车上,张金霞主任“趁热打铁”,总结了参观学习的心得与收获,鼓励大家向先进榜样看齐,尽快消化吸收此次参观学习的先进经验。一是要开放思维、解放思想。不断以创造性的工作方式推动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二是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把梨园屯镇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的用在本地区的发展中去。三是要打造一支优良的人员队伍。梨园屯镇的成功经验表明,推动改革工作的发展,关键要有一个好的队伍,要有一支责任心强、事业心强,想干事、会干事、肯干事的高素质的人员队伍。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