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隆尧县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 2020-09-25 16:21:1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邢台市全面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印发后,我办迅速行动,明确专人负责,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吃透精神。认真学习研究省市文件精神以及外地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的经验做法,深刻领会编制权责清单的重要意义,精准掌握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同时,按照“两单合一”要求,对现行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梳理,为下一步编制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制定方案,稳步推进。制定印发了《隆尧县全面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隆办文〔2020〕22号)文件,明确了编制权责清单的实施范围、主要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等事项,要求各相关部门充分认识编制权责清单的重要性,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确定的标准、时限,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厘清职责,强化机制。抽调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和权责清单审核小组,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统筹推动全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建立各部门权责清单梳理编制联络员工作机制,组建了微信工作群,确保工作信息畅通。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