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0-09-21 17:44:3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加快推进全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9月17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和县(市、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管领导,以及36个市直有关单位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会单位首先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培训电视电话会”,并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相关定义、编制标准进行了集中学习。市委编办副主任荣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从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政府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编制标准、突出编制工作重点、严格报送审核程序,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建立更加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工作统筹,合理安排工作力量,严格把握工作时序,扎实组织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