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积极筹备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 2020-08-04 17:33:0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关于印发<河北省全面开展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20〕12号)印发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全面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深入研究政策。收到省《工作方案》后,立即组织专门人员,对《方案》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等各项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并及时与省委编办进行沟通联系,准确掌握政策口径,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确保我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有序开展,切实符合上级文件要求。

二是认真起草方案。按照《河北省全面开展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以及市委领导批示要求,以“突出邢台特点”和“增强可操作性”为着力点,抓紧研究起草我市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有关通知,在省要求基础上,将编制范围延伸至开发区和乡镇(街道),着力建立市县乡三级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并对工作机制、审核流程、责任分工等事宜进行详细规定,切实增强清单编制工作可操作性。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建立由市委编办牵头,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为成员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具体组织推动全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同时,建立权责清单梳理编制联络员、微信群工作机制,要求各部门(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清单编制的组织协调工作,为下阶段迅速开展清单编制提供坚实组织基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