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隆尧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 2021-03-11 15:26:4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邢台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后,我办迅速行动,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一是提高认识,吃透精神。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市有关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实施方案》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摸底调研,起草方案。结合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摸底调研,认真梳理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抢险、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职责、人员编制、执法事项,详细了解执法机构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征求有关部门对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起草我县《实施方案》,进一步明晰执法事项、厘清执法权限、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增强《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

三是厘清职责,稳步推进。明确应急管理、组织、编制、司法、财政、人社等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改革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