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南宫市委编办实行“四个一” 确保乡镇和街道改革红利惠及基层末梢

时间: 2020-09-25 17:06:5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乡镇和街道既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也是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在乡镇和街道改革中,南宫市委编办实行“四个一”推动改革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改革红利不断惠及基层末梢。

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行“全科”政务综合受理模式。实行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统一事项办理标准,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对照省《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事项指导清单》和《乡镇和街道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指导清单》,制定《南宫市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南宫市乡镇和街道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向乡镇和街道下放了84项审批服务事项、34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推进网上咨询、受理和审批,实现移动端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推行“一站式”便民服务。坚持“因地制宜、合理配置”原则,合理设置“一站式”服务大厅。逐步扩大乡镇和街道基本公共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南宫市“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了15个乡镇和街道全覆盖。

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根据行政执法权限下放情况,整合现有站所、分局和上级部门下放的执法资源,组建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编制不少于10名。以乡镇和街道名义依法开展执法工作,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积极营造了“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公平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组建一体化网络平台。依托乡镇和街道现有综治中心整合综合指挥、信息网络管理等资源力量,单独设置或在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综合指挥和信息网络中心牌子。强化信息共享和技术支撑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一体化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将市级相关部门的视频监控和信息化网络平台等接入基层综合指挥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实时监控、协调调度、综合监管进一步优化完善协同办公、批管同步、云社区、各类政府部门服务热线的整合、共享,推进各级各领域数据归集。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