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邢台市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工作

时间: 2020-08-10 09:44:2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根据省委编办统一安排,市委编办组织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工作,指导各县(市、区)认真开展自查、深入组织调研、全面整改到位,确保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开展自查。指导各县(市、区)对照省《工作方案》明确的5个方面20项内容逐项进行“回头看”,着重查看“五个到位”,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是否到位、整合基层审批服务力量是否到位、明晰基层权责是否到位、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是否到位、各类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二是深入组织调研。指导各县(市、区)就基层组织建设和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开展调研。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调研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剖析干部选育管用方面存在的制度短板,努力造就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制约制度机制,确保下放的权力不被滥用。

三是全面整改到位。根据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督导评估情况,向20个县(市、区)下发了《关于乡镇和街道改革整改意见书》,指导各县(市、区)结合整改意见全面检视、靶向施策,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研究制定出台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