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邢台市坚持“三学三查三强化”巩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

时间: 2020-07-14 14:04:1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邢台市坚持查三强化”,扎实做好改革政策的跟踪问效,指导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改进完善相关措施,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广学改革经验。为推进改革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县两级加强对改革政策的学习研究和改革经验作法的学习交流,做到横向观摩强对标,纵向比学抓提升。一是深学改革政策。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关于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和精神实质,深入研究改革方案明确的3类14项改革任务,逐项细化改革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要求二是研学改革经验。改革任务落实的主要工作在县(市、区),南和、巨鹿等县(市、区)先后赴山东、广西、江苏、上海等改革推进较早的省市对标学习,学习先进地区基层党建、审批服务执法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在本地付诸实践,实现了改革与破难、学习与创新的双向发力三是互学改革作法。鼓励县(市、区)积极探索落实改革任务的创新举措,并及时总结改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县(市、区)上报400余篇信息择优梳理出职责清单细化、网络平台建设、“三定”规定制定和审批执法培训等方面的46篇信息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为县(市、区)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着力营造“主动学、互相学、比着学”的改革工作浓厚氛围。

严查改革落实。为全面掌握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完成情况组织开展改革督导评估工作一是县级自查。指导县(市、区)开展改革完成情况自评要求每个乡镇或街道逐项明确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发现和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总结报告二是实地督查。深入县(市、区)检查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查看了乡镇和街道改革有关文件资料,座谈了解了基层党建制度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等改革落实情况随机抽查。到各县(市、区)随机抽查1至2个乡镇街道,实地查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运行以及各工作机构挂牌、工作运行制度上墙等情况,现场查阅基层党建制度、审批服务执法赋权委托“三定”规定、考核办法、人员定岗等有关文件资料

强化改革成效。为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关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展,扎实做好各项改革政策的跟踪问效。一是强化检视评估。将改革任务评估内容细化为6类69项,逐项明确评分方式和评分标准,结合各乡镇和街道填报的《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表》,依次核查改革工作情况和相关文件依据,确保改革不走过场、评估不留盲区。二是强化整改提高。要求各县(市、区)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强化跟踪问效。重点查看各乡镇和街道的罚没许可证和审批服务专用章的办理和使用情况,核实各类清单的线上线下公开情况,追踪综合指挥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切实增强基层各类机构服务群众的能力。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