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时间: 2019-09-29 16:53:2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市委编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抓好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这项长期工作。截至9月底,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年度新增注册中文域名113个,变更49个,续费355个;网站标识年度新增注册9个,变更18个,注销10个。我市共计注册中文域名468个,实现了市级中文域名全覆盖。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着力加强宣传引导。我们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调度会、办内中心组学习会宣传讲解、研究部署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有关工作,促进各单位充分认识中文域名注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能够有效提高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的权威性可信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多措并举,务求实效。2019年8月9日,市委编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用网站统计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机构改革中名称和职责发生变更的部门和单位按要求规范注册中文域名并正确悬挂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们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以及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域名申报系统同时调取机构信息,对数据展开筛选对比,建立了工作台账。对于市级未注册中文域名或注册信息存在错误的单位逐个通知到位,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督促指导。对于申报确实有困难的单位,我办电子政务中心开展现场集中注册。历时一周,高效完成了26个主管部门管理的59个中文域名的新增注册工作。

三是总体联动,统筹推进。我们坚持把中文域名注册与网上名称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系统扫描访问情况,我们对市直部分单位因网站变更等原因中文域名解析出现异常的,进行督促指导,并整改落实到位。此外,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强化联动,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