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学习贯彻《条例》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水平

时间: 2019-08-29 15:00:4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8月19日,我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是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一步。其中,《条例》明确要求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为落实好这项工作,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电子政务中心当前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打牢基础确保信息共享可行。近期集中对办内软硬件设施开展清点与维护,对机房空调进行专业除尘。通过系统功能增设实名制管理平台人员信息必填项,丰富完善数据。为办领导及业务科室配备了平台登录密钥,通过自查与互查相结合,修正完善了系统信息。在市本级以及县市区开展要素规范化工作,确保全域信息规范准确,满足平台建设技术要求。

二、把准关键推进对外沟通协调。自今年五月起,经过三个月的研究评估,我们与市财政局、北京国信正合技术公司就数据共享模式达成一致意见。针对软硬件条件是否均符合实名制信息共享平台组建要求,系统数据对接是否存在障碍,是否需要新增系统需求,持续与国信正合公司加强联系,确保平台建设具备技术可行性。同时,我们主动与组织、人事部门对接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的相关工作。

三、创先争优实现部门数据共享。《条例》颁布后,省委编办拟在全省统筹建立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我们主动向省委编办请示学习,及时跟进信息共享推进工作。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主动向山东、江苏等信息先进地域学习平台建设经验。争取我市创先争优,建立并运行好部门信息共享平台。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