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实名制+二维码”邢台市编委办强化机构编制实时管理

时间: 2018-11-06 16:54:3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人事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有效保障实名制平台信息的实时性、准确性、完整性,邢台市编委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化机构编制电子数据应用,充分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技术优势,努力推广机构编制二维码,积极探索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码上办”。

一、应用机构编制二维码,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实效性。机构编制二维码技术将与机关事业单位列销编业务紧密结合,实现实名制平台信息一一对应到个人,一方面极大提升了机构编制信息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增强了在编人员对个人信息了解程度,另一方面将有效提升了人事编制管理人员更新数据、规范管理的责任心,确保信息数据及时更新,有效保障了实名制平台信息的实效性。

二、应用机构编制二维码,强化机构编制监督工作全面性。机构编制二维码架设在外网,在方便行政相对人扫码查阅,方便行政相对人、业务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时时监控的同时,强化了公务人员责任意识,极大发挥了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能有效预防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应用机构编制二维码,深化机构编制数据信息融合度。通过“机构编制二维码”工作将机构中文域名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相融合,建立起数据精准全面的基础数据库,可实现“中文域名管理”“机构编制云平台”“实名制管理平台”的串联融合,深化三大系统数据信息融合度。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