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邢台市编委办灵活运用巡视审计成果 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监管和问题防范能力

时间: 2018-08-27 15:32:5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今年以来,邢台市编委办以推进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监管力度,有效提升了防范风险能力,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建立问题台帐,分类施策推进问题整改。我办结合巡视巡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举报受理及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为切实将问题整改到实处,在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基础上,针对短期难以整改到位或易反弹回潮的问题,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分别建立了问题整改台帐,坚持一事一帐、明确措施、责任到人,同时坚持动态更新、定期对帐、跟踪督办、定期销号。

二是规范日常管理,防微杜渐扎紧制度笼子。针对个别单位存在出入编不及时、未经编制事前核准新进人员等问题,我办坚持以规范日常管理为抓手,通过印发相关通知、召开学习培训会、个别单位沟通谈话等方式,重点对编制使用事前核准、机构编制定期注册、县级事业单位招聘用编备案等各项制度进行重申。通过强化规范各项日常管理制度,抓小抓早,防微杜渐,有效防止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是精准掌控信息,动态监管提升防范能力。为统筹做好全市党政群机构改革工作,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及在编人员等底数再次进行全面摸底,并对照机构编制部门批复文件、机构编制台帐等逐项进行核实,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数据。同时,建立健全电子政务中心与各业务科室协调配合机制,强化事前核准与事后监督的有机结合,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更新及时、真实准确,实现了对全市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和领导职数及实有人员等情况的动态监管,使机构编制决策、执行、监督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