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市委编办全面开展市县两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

时间: 2020-03-31 10:58:3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对照理顺政事关系、调整规范机构编制、实现机构职能有机融合等方面的要求,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进行了全面“回头看”。

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印发专门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提炼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回头看”,全面总结机构改革成效和宝贵经验,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

梳理工作成果。根据市县两级承担行政职能改革完成情况,经梳理汇总,改革前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共计348个,其中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40个,部门所属事业单位308个;改革后,单设为行政机构的18个,转为机关内设机构的10个,只转职能不转机构的320个;共核减事业单位28个,核减事业编制700名。

巩固改革成效。一是行政职能回归机关做到全面覆盖,改革后全市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面回归机关,除行政执法机构外,不再保留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二是积极推进机构编制调整,全市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剥离并回归机关后,市本级和部分县市区将有关事业编制锁定至行政机关,切实做到了政事分开;三是全市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归机关后,相应调整了权力清单,不再有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许可、行政监督、行政裁决等行政职权,不存在变相将行政职能委托、转嫁、延伸到事业单位等新的政事不分问题。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