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主动对接 上门服务 积极推进市住房和城建部门事业单位调整工作

时间: 2019-12-31 16:20:1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做好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调整事宜,12月28日,我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政策文件的方式,与其所属有关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就机构编制调整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了我市住房和城建部门事业单位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一)全面宣讲政策。我办工作人员就此次机构改革后涉及的事业单位调整有关政策及要求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其所属事业单位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规范机构名称方面,事业单位一般不再以“局、办、委、处”命名。从职责界定方面,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剥离,并回归机关,确保实现政事分开,行政机关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承担公益服务职能。

(二)积极沟通交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的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市房屋安全监督处、市房地产市场执法稽查大队等5个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的机构名称、主要职责调整情况逐一进行了说明,同时也介绍了我省其他市职能相近的事业单位的调整情况,我办就其提出的调整建议以及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了研究和分析,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与其就有关调整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三)及时反馈意见。在与事业单位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对于复杂的调整事项且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将其提供有关政策文件带回,进行了再研究、再分析、再论证,在向省内其他市了解有关情况的基础上,结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所属事业单位调整情况,根据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政策,研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反馈,确保了我市住房和城建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