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临西县委编办用好“三个抓手”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0-09-25 17:56:1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临西县委编办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和日常业务发展融合,用好“四个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

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坚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落实省、市、县各项重要会议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要求。同时,持续增强机关人员政治意识。通过日常主题教育制度月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活动方式教育全办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造“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好学习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县委宣传部倡导的“周一夜学”制度,坚决落实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该县县委编办利用每周一晚上进行理论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的规章制度进行系统学习通过坚持学习制度,结合学习强国APP积分,形成了深入学习你赶我超绝佳氛围。

三是好基层调研聚焦突出问题该县县委编办分成三个小组,对全县9个乡镇的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确保深化乡镇改革中各乡镇党建工作提升。调研小组通过分发调查问卷、电话问询、上门走访的方式获得了大量群众意见。同时,对各乡镇成立的党建工作办公室进行实地调研,查看职责上墙、机构挂牌等是否规范。调研结束后,各小组将有代表性的群众意见和乡镇改革机构工作不规范的乡镇汇总,形成报告。聚焦这些主要问题,县委编办召开调研成果研讨会,确定整改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大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