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放慢脚步等幸福赶上来

时间: 2015-07-31 10:43:4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与同事聊天,他感慨地说:时间过得太快,眨眼之间半年又过去了。望着他略带疲惫的神态,我问他:这半年你都干了些啥,还记得吗?他边想边掰着指头说:吃饭开车上班接送孩子,上网看新闻发微博收微信,看电视睡觉,就这么些事情,没有别的了。一个字,让他的身心飞了起来。他被快速的生活裹挟着,确实一眨眼就是半年,这并不奇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了我们绝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身居喧嚣都市里的人们仿佛已变成了一台永不停息的机器。每天清晨,当我们被闹钟吵醒,紧张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慌慌张张地起床、洗漱,急急忙忙地开车或乘车上班;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个个行色匆匆,仿佛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紧急的事务要去处理。忙工作,忙升职,忙挣钱,忙应酬,忙得像一只一刻不能停止旋转的陀螺,步履匆匆,无暇侧目。

每天的台历上写满了我们要做的事情,我们拼命地做事,一件接一件,似乎永远没有停下的时候。我们体会不到做事的快乐,因为我们太急于得到事情的结果。我侄子看过《西游记》之后问我:唐僧为什么不飞行取经?让孙悟空背起他,翻一个跟头就到了。我一怔,是啊,唐僧怎么这么傻呢?但转念一想,没有了精彩的过程,就没有精彩的人生。不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成功还会那么有滋有味吗?很难想象,为了直达山顶,坐着缆车直升上去,快倒是很快,也省略了登山的全部过程,但你还能兴致勃勃地描述出哪里的风景最迷人吗?

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时间被挤压成一张薄薄的光盘,导引着人们习惯了字,昏头昏脑,看不见路边开满鲜花的树,忽略了小桥流水的灵秀,来不及去品味亲情之暖,爱情之美,友情之甘,来不及品味生活中种种细节带给我们的感动。

你曾注意过旋转木马上嬉戏的小孩吗?

你曾聆听过细雨落到地上溅起时的声音吗?

你曾追逐过飞来飞去的蝴蝶吗?

你曾凝视过落日渐黄昏吗……”

这段诗的作者是一位美国女孩。她身患绝症,来日无多。该诗表达了她对生命的渴望和对生活的留恋之情。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诫拥有健康的人们:放慢生活的脚步,享受生活,否则,我们的日子就像未开封的礼物。

歌德笔下的浮士德,即使会被夺去生命,也要对这世界呼喊:你真美啊,请停一停!无论社会令你多么飞速地运转,请别忘记时而驻足,等幸福赶上来。(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