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关于近期机关学习安排的通知

时间: 2016-03-18 14:32:2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各科(室、局、中心):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意识和能力,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素质、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现就近期机关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规定内容。除集中学习内容外,对于市委各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等部门规定的学习内容,全体同志要及时到邢台市机构编制网机关学习板块进行下载,认认真真开展学习。每个学习题目都要记录学习笔记一篇(每篇不少于500字),要求撰写心得体会的学习题目还要仔细撰写心得体会(每篇不少于1500字)。在搞好规定内容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大家积极开展自学。

二、改进集中学习方式。为进一步创新集中学习方式、丰富集中学习内容、增强集中学习效果,将4月、5月定为业务培训月。业务培训月由党群科、事业科、监督检查科、审改科、登记局按顺利分别就承担的业务工作进行授课讲解。业务讲解人要提前编写课堂测试试题,讲解完成后要现场组织课堂测试。将6月、7月定为素质提升月,素质提升月各科室按照综合、党群、事业、政策法规、审改、登记局顺序分别选派一名同志为大家讲一堂课,讲课内容要是大家感兴趣的、对工作有益的,可以讲理论知识、时政热点、舆论焦点,也可以讲政策法规、历史知识和哲学故事。

三、严格遵守学习制度。重视学习是党员干部具有紧迫感和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参加集体学习是个人组织意识和集体观念的良好展现,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自身学习、积极参加集体学习。集中学习实行签到制,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凡因工作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须提前向主管学习的领导书面请假,事后还要补课。对学习情况开展检查督导,每月底检查个人学习笔记记录情况,并加盖学习笔记检查专用章;每季度末在机构编制网择优刊登个人心得体会文章。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