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强化领导 全员参与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 2019-09-26 15:57:0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9月20日-25日,根据《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具体要求,市委编办切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集中学习。

一、一把手带头,强化领导责任。市委编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室务会主要领导、机关党总支书记为集中学习第一责。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协调,进一步细化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集中学习第一天,市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曹印群就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逐字逐句通读了全篇21000余字,充分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奠定基础。

二、学践紧结合,注重学习实效。为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落实落细,市委编办积极梳理汇总学习资料,统筹安排各项学习、研讨计划,依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切实做到有机衔接、稳步推进。积极处理好开展集中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将集中学习融入到工作中去,把工作结合到集中学习中来,切实实现开展集中学习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9月25日,市委编办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专门安排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依照《条例》有关规定,对照日常工作,进行了自我检视,对完善机构编制工作流程、效益评估等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将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三、严肃学习纪律,全员广泛参与。市委编办按照《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机关实际,进一步扩大了学习覆盖面,将办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范围由处级领导干部扩大至全体干部职工,下一步各支部再按照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反复学习、重点学习,切实增强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能力。在此基础上,为确保集中学习切实取得实效,市委编办明确规定期间全体干部职工不准请假,不得缺席,并明确专人负责学习期间会议纪律,一经发现违纪行为,予以通报批评。

经过6天集中学习,市委编办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检视发现并着手解决了实际问题,切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此期间,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王卫鸿一行对市委编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行了现场指导,高度肯定了市委编办在集中学习期间各项安排部署。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