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宋华英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 2019-10-09 17:23:3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9月30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宋华英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宋华英同志讲话中指出的“四个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对贯彻落实宋华英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编办主任曹印群同志主持会议,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各科(局、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曹印群同志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领导责任。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提升主题教育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此基础上,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领导责任,市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切实实现“工作到岗、任务到人”,加强统筹协作,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二是突出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要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入行,就需要进一步突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总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从学什么、怎么学、保证学习效果方面抓实学习教育,从把握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转化方面抓好调查研究,从对标对表找差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根源方面抓牢检视问题,从具体问题边查边改、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面抓紧整改落实,从全面客观评估开展效果、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方面抓细评估总结,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积极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做好规定动作,把牢目标主线。主题教育要切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头脑”这一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不左不右,不偏不倚、不过不急,要切忌将主题教育当作一个筐,所有东西都往里面装,不要把一些零零碎碎的其他工作都放到主题教育这个筐里,切实实现规定的动作不走样、做到位,自选动作结合实际、有特色。

四是以问题为导向,务求工作实效。在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以宋华英同志提出的宣传发动还有欠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不突出等四个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准绳,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努力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深挖问题根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效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机制体制保障。

五是严把四项措施,全员广泛参与。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清楚的认识到主体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是一体的,切实将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保证四项措施不丢项。此外,在支部开展活动时,一定要确保全体党员参与,针对退休的老党员要积极创新学习方法,可由支部书记带队组成学习组赴老党员家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确保实现主题教育不漏人全覆盖。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