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强化法治思维 根植法治意识 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

时间: 2020-08-06 16:57: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将《民法典》学习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市委编办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等方面入手,认真组织学习《民法典》。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学习责任,成立了办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民法典》学习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在此基础上,我办制定了《<民法典>学习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时间,切实把《民法典》学习抓紧抓实;并以科室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各学习小组在《实施方案》要求下,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实现“一典通读、一典多读”,全面推进《民法典》学习落实落地。

二、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根据《民法典》学习要求,我办对《民法典》学习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积极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料,除购买《民法典》书籍外,还安排了《中国<民法典>多学科视角的透视》、《<民法典>成语新说》等影像资料,安排了时间紧凑的学习计划,除充分利用周一夜学时间外,各学习小组根据科室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时间和学习实效,切实实现开展学习活动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加强宣传,巩固成果。充分充分利用办网站、LED滚动屏微信QQ群等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宣传《民法典》,营造学习《民法典》浓厚学习氛围。在此基础上,多次组织《民法典》学习心得交流会、《民法典》小测试等活动,不断巩固《民法典》学习成果,努力实现“真学、真懂、真通”。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