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广宗县编委办 对标先进找差距、服务大局抓创新

时间: 2013-06-19 09:20:30 信息来源:邢台机构编制网

 

67,在市编办领导带领下,按照县委和市编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行动”的要求,县编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到武安市编办进行对标学习交流。通过对标,明确了工作目标,认识到了我县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一、与武安相比的差距

1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宣传不到位,部分单位和领导机构编制法规意识不强。要进一步优化县级编办的组织机构,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法规性。

2.制度建设不完善。要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的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管政策、管标准、管总量、管结构”的机构编制宏观管理机制,确保规范化管理取得实效。

3.为县委、政府和编委参谋决策不到位。要把机构编制管理融入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去,始终在立足全局和服务全局的基础上,吃透上情、掌握下情、找准结合点,创造性的开展好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参谋。

4.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实际运转不够顺畅,相互之间缺乏高效统一的运行机制。要细化职责分工,完善约束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在协调配合中的权限责任,互相协调、互相配合、互相监督,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由过去的“单一管理”向综合调控的转变,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监控转变。

5、机构编制工作在服务全局、服务发展上发挥不到位。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创新的理念和求实的精神,在涉及服务民生、促进经济县城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搞好调查研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为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体制机制支撑。

二、主要原因

思想解放不彻底,创新意识不强,作风转变不到位,对政治理论和实际业务学习不够、研究不透彻,管理和服务措施不灵活、办法少。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1、严格编制管理,强化监督职能。坚持总量控制,规范操作,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最大限度地降低行政成本。

2、创新管理模式,盘活编制存量。用活用好编制,主动搞好协调对接,着力解决机构编制供需矛盾,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3、深化行政改革,推进职能转变。最大限度地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着力推进“两个环境”建设。                   

4、解放思想,锤炼作风,注重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学习武安先进经验,坚持“四要”,即站位要高、业务要精、作风要实、为政要廉。做到严谨规范,公道正派,勇于担当,用心谋事,扎实干事,确保不出事,干成事。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