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检查
依托可视化平台 开展多元化监督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 2021-06-29 15:49:4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邢台市委编办在工作人员较少、疫情期间不宜开展实地监督的情况下,加强科室间协作配合,充分依托机构编制可视化展示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多元化监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数据说话。邢台市委编办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实地督查次数,积极依托机构编制可视化展示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数据比对筛选、动态监管预警等功能,实现“线上”快速高效查找超编进人、超审批权限设立、变更机构等问题线索,依靠数据开展监督。对“海选”的问题线索及时转交各县(市、区)委编办,要求“线下”及时核查问题原因,详细说明情况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自我纠偏能力。

二是协作配合,多元监督。邢台市委编办克服监督检查人员较少的困难,通过机构编制可视化展示平台“数据共享”,实行“一科牵头,多科配合”的监督模式,由之前的监督检查科“单独监督”发展为多科室联合的“多元监督”,监督内容也由单一的超编进人、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拓展到乡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落实等多项任务。通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了各业务科室的工作专业性,有效推动各项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开展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及时跟进,督促整改。邢台市委编办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要求各县(市、区)委编办针对各类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间及相关责任人员,并于每月底上报问题整改情况。市委编办将及时跟进,定期要账,督促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并根据各县(市、区)问题数量及整改进度,每月进行打分排名,相关结果将运用于年终考核,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