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检查
信都区委编办“三强化三提升”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

时间: 2021-02-03 16:02:2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信都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树牢法治思维,规范日常管理、筑牢制度防线,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刚性约束,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法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高位推动。将相关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辑印成册,列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编委会、党校专题课程学习培训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提升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编办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使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在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法规原文、权威解读,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社会知晓度,强化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在全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度。修订了《中共邢台市信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原则、管理事项范围、审批权限和程序,规范办事流程,坚持照章办事,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定化进程;出台了《关于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进人用编实施范围、使用原则、审核程序、审核权限等,强调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切实加强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转发了《“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要求以《实施办法》和《工作办法》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将监督检查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夯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基础。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管理水平。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综合运用执行评估、跟踪问效等手段,实现机构和人员编制全程监管。区委编办会同纪委监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集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编、岗”专项整治活动,清理编外用人、混编用人、超编用人等突出问题,解决编岗不一致、身份岗位不相符等突出矛盾,规范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实现人、编、岗相统一,为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区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统筹做好“三定”规定制定实施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并将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和两个《办法》等情况纳入“大党建”考核指标,切实提高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