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周密谋划 有序推进 邢台市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实地评估工作

时间: 2022-09-26 09:07:4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扎实做好评估试点工作,按照实施方案程序步骤我们抽调专门人员对市直试点单位开展实地评估,坚持单位必到、座谈必细、资料必查,真正将评估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周密谋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对试点单位实地评估前,对单位“三定”、人员编制信息、自查报告等资料吃准吃透,并拟定了详细的座谈提纲、调查问卷等,同时提前与单位沟通对接,科学安排评估时间,做好实地调研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实地评估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有序推进,做好实地评估调研。按照实地评估时间安排,稳妥有序地推进实地评估工作。通过与试点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单位机构编制运行情况,由点到面发现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政策引导、解释、指导。实地评估中,共组织座谈5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50余份。

三是及时汇总,做好评估结果反馈。实地评估后,对评估材料进行梳理汇总,并征求其他业务科室意见,形成试点单位评估结果反馈意见,对单位整体情况进行评价,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提出相应优化建议。实地评估中,共向评估试点单位反馈问题20余个,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单位的基本情况,有效提升了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