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委编办以试点为支撑撬动体制机制改革

时间: 2022-09-07 15:07:2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市委编办秉承改革试点既是改革任务、更是改革方法的理念,立足筹划年度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以试点为支撑,多维发力,最大限度盘活机构编制稀缺资源,撬动体制机制改革。

争创试点之首。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注重突出试点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聚焦市县乡三级政府部门行政履职、机构编制资源效能发挥、县级综合行政改革等关键领域,借势借力积极争取省委编办支持,成功争列权责清单体系制度建设、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县级行政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5项省级试点,位居全市之首。

突出试点之能。坚持高站位谋划、整体性重塑、多维度发力,把全面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作为助力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环节,突出创新、创造、创业,致力于破解体制机制障碍。通过建立“全景式”清单,提升清单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及协同性、权威性、实效性、便民性,全口径、清单式列明政府部门职能任务,打造全覆盖的政府职能数据库,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通过建立符合实际、运行有效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长效机制,推动编制资源统筹和动态调整,促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

推广试点之效。发挥开展5项改革试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敢闯敢试”,努力做到“善作善成”,变“试点”为“亮点”。围绕打造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样板在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发扬首创精神,创新工作举措,在市直系统运行稳定成熟的基础上,提炼有益做法向县(市、区)推广,遴选任泽、清河作为试点,逐步全面推开,形成改革集成效应。同时建立容试容错机制,聚焦“以点带面”,坚持把试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结合,用试点的品牌标准衡量常规工作的日常落实,助推全面工作提质增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