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中共邢台市临城县委编办“三突出三确保”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

时间: 2022-09-07 10:10:2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近日,临城县委编办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将发展“蓝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充分发挥编办职能,组织开展深化党政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对全县干部资源现状和机构设置情况进行了“清底数、看状态、优配置”,为实现临城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力量。

突出部门履职尽责检查,确保“三定”方案执行到位。在实地调研前,集中查阅研究各相关单位“三定”方案,制定印发调研工作方案,通知相关单位详细梳理本部门(单位)人员现状、履行职能、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和内设机构运行情况等,重点查看单位对照“三定”方案履职尽责情况,为实地调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突出编办服务保障职能,确保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力、组织协调力和工作领导力,科学调动机关力量成立2个调研组,于7月下旬开始,深入部门(单位)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部门(单位)体制机制运行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被调研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现场做好政策解释,对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记录。

突出调研成果梳理总结,确保评估成果落到实处。对调研评估中搜集到的改革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县委编办集体研究,分组讨论,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机构改革调研评估报告,为县委今后优化全县人员使用、机构编制配置提供科学详尽的依据和参考,切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促进部门协同高效运转。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