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争创两项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入选2022年度第二季度市直单位“狠抓落实、大干实事”亮点工作

时间: 2022-08-19 10:40:3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理顺县级行政管理体制,解决行政执法力量分散、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市委编办充分发挥试点突破、先导和带动作用,积极向省委编办争取县级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两项省级改革试点,相关工作被评为2022年度第二季度市直单位“狠抓落实、大干实事”亮点工作。

县级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聚焦审批服务制度不完善、行政执法体制不健全、社会治理不顺畅、督查考核不高效、编制管理方式不优化等行政管理体制机制问题,谋划推动审批服务、执法监督、社会治理、督查考核、编制管理等“五位一体”行政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资源统筹协调力度,着力优化行政管理体制、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提高行政管理现代化和信息化发展水平。

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探索统筹县级行政执法资源,开展跨领域、跨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移交、考核评议等制度,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行政主管部门等单位的工作衔接,厘清县乡执法边界,推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构建横纵衔接、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县域“大综合”行政执法监管体系。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