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中共临西委编办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情况调研评估工作

时间: 2022-07-28 16:34:5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根据邢台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县级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情况调研评估的通知》文件要求,临西县委编办三步走扎实组织开展2018年以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把握调研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县委编办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和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服务和保障。

二是制定方案,确保评估制度健全。临西县委编办印发《临西县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情况调研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对2018年以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情况进行评估,明确了调研范围、调研内容,对于调研方式也做出了具体安排。调研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部门自查阶段,要求有关部门按照调研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形成自查报告。第二个阶段为实地调研阶段,成立调研组上门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交流方式,了解部门职能运行、股室职责分工、机构编制配备等情况。

三是注重实效,确保评估工作成果。调研评估结束后,梳理总结调研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部门进行沟通,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导有关部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积极为问题整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调研评估中搜集到的改革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综合分析研判,形成机构改革调研评估报告,为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夯实基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