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委编办在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上就“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做交流发言

时间: 2022-08-04 16:02:0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8月4日,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台市委编办主任曹印群同志以“科技赋能 数智引领 扎实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提质增效”为题对我市“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编委2022年第2次会议部署,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印群同志指出,自承担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试点以来,邢台市坚决按照中央工作部署和我省有关要求,不断开拓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一是瞄准关键环节,夯实改革基础。通过建立周调度、周汇报工作机制,市委编办多次牵头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召开研讨会、推进会,并开展部门间系统数据比对工作,先后出台相关改革管理文件,为“一网通办”改革提供“软硬件”支撑。二是强化系统应用,释放改革效能。通过打破部门间条快分割、信息孤岛的旧格局,有效整合了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等8个信息网络系统,实现相关业务“一张表单申请、一个平台联办、一次不跑办成”。同时,通过建立健全事前提醒、事中控制、事后治理的预警机制,极大杜绝了违规审批行为发生。三是使用优化并举,拓展系统功能。坚持“边使用、边反馈、边完善”的工作思路,主动对接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及时跟进用人单位业务需求,不断细化应用场景颗粒度,持续推动“一网通办”系统功能更加完善、成熟。

曹印群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委编办的大力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需求,持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不断优化、深化、完善“一网通办”系统功能,推动系统功能更加完善、高效和成熟,将邢台“一网通办”改革打造成全省改革样板,为全省改革工作贡献邢台智慧、邢台方案。

省会结束后,我办随即召开续会部署相关工作。曹印群同志强调,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标对表省委编办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持续创新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