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创新《规则》学习形式开展典型案例研讨

时间: 2022-07-29 10:57: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市委编办学习贯彻中央编委《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邢台市委编办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组织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研讨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编委《关于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则》”),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

  研讨会围绕典型案例“违规增加编制案”展开。办领导对案情进行了回顾,详细介绍案件的具体细节,初步分析了案情及相关处理意见。全体人员在明晰案情事实和细节的基础上,围绕典型案例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分别从思想、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案发原因,提出案情定性、规则适用、程序把握、过错归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应防范对策。办主任曹印群同志作总结发言:一是要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规定的法定程序对机构编制事项进行动议。二是要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力戒避免决策的随意性。三是要坚持编办职责定位,正确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用好机构编制这一重要的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

通过对真实典型案例的分析和讨论,强化了全体人员对《规则》相关规定条文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大家分析、判断、处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案例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以案为靶开展警示教育,提高了大家在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中的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