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严格年度用编计划 用足用好有限编制资源

时间: 2022-03-31 15:30:5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市委编办严格执行年度编制计划核准制度,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核准制定2022年度用编计划,确保有限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一、统筹各方,实现编制核用最优化。一是统筹考虑自然减员情况,控制年度核准用编总量。为确保市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对市级近三年全额财政供养人员自然减员情况进行测算,并以年均自然减员人数为核准基数,确定本年度新进人员用编总数。二是统筹考虑各渠道用编需求,合理分配使用方向。为确保国家政策性安置相关政策落实落细,主动对接组织、人社、退役军人等部门,将公开招录招聘、遴选选调、政策性安置、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新进人员用编纳入年度计划统筹考虑,另预留少量机动计划用于市委、市政府急需工作。三是统筹考虑编制使用现状,满足单位急需用人。为确保有限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结合单位用编现状,统筹单位空编数、现有人员年龄结构、岗位特征等情况,核准单位年度用编数。

二、支持重点,发挥编制效用最大化。一是支持重点领域和行业用编需求。通过统筹整合、合理调配,全力支持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应急处突、大中专院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用编需求。二是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用编需求。强化服务人才发展战略,用编计划优先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解决满编单位引进急需紧缺的高精特专人才。三是支持职能强化部门用编需求。结合党政群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将有限编制资源向加强党的领导、综合行政执法等新组建单位倾斜,提升其履职能力。

三、严格执行,提升编制使用规范化。一是坚持用编计划刚性约束。年度用编计划按程序报经编委领导审定后,单位本年度新进人员均在年度用编计划内审核。原则上,年度计划外不再核准用编。二是坚持用编程序规范。单位在核准计划内增人用编,商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用编核准,公开招录(招聘)、遴选(选调)、调配,工资核定、发放等人事工资手续。三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邢台市已建立启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凡机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全部纳入“一网通办”系统办理,实施全流程管控,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信息的可视公开、共享共用,有效保证编制使用的公平公正。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