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强化督导 推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落地落实

时间: 2022-03-31 15:27:2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后续落实,结合省委编办部署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3月中下旬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陈朝晖率队分别到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局和内丘县等地进行调研督导,实地走访查看了5个点位,召开座谈会3次。

根据调研走访了解到的情况,陈朝晖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一是明确工作重点,针对各级各单位落实事业单位“三定”的实际,督促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完成各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规定动作,力争做出特色和亮点。二是协调好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关系,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的难点、堵点,在人员转隶、干部备案、法人登记变更注销等方面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切实推进改革落实进度。三是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文章,尤其针对采取转企改制和稳妥退出序列方式的涉改单位,按照上级改革完成标准,切实做好依法依规处理债权债务、注销事业法人等相关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