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中共邢台内丘县委编办 打好“三位一体”组合拳 助力人才强县

时间: 2022-03-22 09:50:0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内丘县委编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决落实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人才集聚行动,加大高层次人才用编保障力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投身内丘干事创业,为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推动人才强县战略在内丘落地生根。

创新工作方式,走访调研“摸底子”紧紧围绕人才工作总体发展思路,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 “四个一”(组织一次人才政策专题学习,举行一次人才政策普及活动,召开一次人才专题座谈会,进行一次人才调研摸底)为抓手,利用编办公众号宣传人才政策及招引信息,深入乡镇、县融媒体中心、发展改革等部分县直单位调研走访等,摸清人才需求重点及需求方向,着力破解制约人才瓶颈难题,积极探索机构编制保障人才工作的新方法。

发挥职能作用,破解难题探路子县委编办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实现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上积极作为,创新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为服务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引进高层次和特殊人才等用编提供有效支持在了解掌握各单位的用编需求的基础上,特别是围绕县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中医药、邢白瓷产业、全域旅游及社会民生、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建立人才工作台账,科学研究制定用编计划,确保重点领域有编可用为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证。

健全制度建设,开辟通道谋位子县委编办按照县内统筹、重点保障、动态调整、周转使用、规范有序”的原则,落实“周转池”编制使用制度,进一步简化高层次人才进编流程,开辟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确保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目前,在2021年度已引进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家985”院校硕士研究生高层次和特殊人才用编7名基础上,2022年度,已会同县委组织部向上级上报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用编计划22名、四级联考用编计划30名。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