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中共邢台襄都区委编办 畅通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入编渠道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时间: 2022-03-22 10:19:1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等五部门将襄都区确定为开展《河北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点单位以来,襄都区委编办主动探索、统筹谋划、科学设计,不断完善社区工作人员激励保障机制,积极参与制定《选拔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该《实施意见》明确规定“连续任职满6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社区党组织书记经考核可纳入事业编制”。

社区书记入编,是襄都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创新之举,将社区党组织书记纳入编制管理拓宽了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职业发展空间,能够更好地激励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截至目前,按照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择优比选、考核考察、体检、研究决定、公示等步骤,襄都区已将首批2名社区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襄都区委编办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力度,不断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