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系统警示教育

时间: 2022-02-21 15:40:4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2月18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开展机构编制系统警示教育案例剖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曹印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市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四级干部大会精神的再深化、再落实,要把学习市委书记钱三雄同志、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同志在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通读讲话全文和工作报告,深刻分析形势任务,精准把握核心要义,高位推动日常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助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专业性,要认真剖析典型案例背后的深层次根源,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建立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机制,坚决制止和整治条条干预行为,持续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进程,对查出的违反机构编制法规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大事要事压茬接续,要在去年创造5项改革亮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一网通办”改革向纵深推进,完成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省级试点任务,认真总结全市乡镇和街道规范运行现场观摩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交流会成果,以“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标准全力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