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召开全市乡镇和街道规范运行现场观摩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交流会

时间: 2022-02-17 15:42:1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2月15日,邢台市委编办在巨鹿县召开全市乡镇和街道规范运行现场观摩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交流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曹印群主持会议。

吕瑞民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议和全市“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四级干部大会安排部署,结合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项督查情况,全面总结我市乡镇和街道改革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乡镇(街道)改革成果,不断推动我市创新基层管理体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瑞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机构职能体系,强化基层工作力量;要进一步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增强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要进一步创新基层编制资源管理,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进一步抓好专项督查整改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落实。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对乡镇(街道)改革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创新,健全制度机制,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曹印群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和要求全面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现场观摩了堤村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巨好办”综合指挥平台,巨鹿、威县、柏乡、沙河、开发区等5个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县(市、区)党委编办有关股室负责同志,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邢东新区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