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以核查促改革 以改革助核查 推动机构编制核查与“一网通办”改革有机结合

时间: 2021-12-27 15:20:4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在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我市创新工作方法,将核查工作与“一网通办”改革有机结合,以核查促改革,以改革助核查,提升了核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实现了“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核查目标。

一方面机构编制核查为“一网通办”奠定坚实数据基础。我市作为省“一网通办”改革的试点,时间紧,任务重,而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数据又是改革工作重中之重。在核查工作中,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实行集中办公,对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领导实配、财政发放工资人数、参保人数等各项数据进行过筛子、大起底,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找差异,挤水分,及时校正部门间数据差异,为“一网通办”改革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另一方面“一网通办”系统提升核查工作效率和质量。我市“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已于11月16日率先在全省开通并启用。通过信息系统,我们能及时提取各单位相关数据,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比对,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在使用“一网通办”系统办理具体业务时,系统会对因部门间信息未同步更新而无法办理业务进行提示,实现了部门间数据差异的实时动态监管,倒逼机构编制数据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及时变更数据,实现同步更新,进一步提升了核查工作质量。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