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启用调度会

时间: 2021-11-17 09:47:0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11月16日,我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启用调度会,宣布市直单位正式启用“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保密机要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大数据发展中心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吕瑞民指出,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是落实上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更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一网通办”改革的重大意义,以高质量改革工作落实落细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切实减轻用人单位办理人事业务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能。

吕瑞民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狠抓工作落实,信息系统启用后,尽快把人事管理中涉及的机构编制管理、组织人事管理、工资待遇核定发放、财政预算管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业务全部纳入“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办理,没有特殊情况,各成员单位原则上不再线下受理人事事项。

吕瑞民要求,各成员单位作为“一网通办”改革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盯细节、全程抓,一定要把“一网通办”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周密组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抓好落实,定期沟通交流,及时汇总情况,真正集思广益,不断完善“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确保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积极做好县(市、区)对口部门的指导协调工作,力争将其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招牌、亮点工程。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