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威县县委编办学党史 守职责 干实事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0-12 11:41:5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威县县委编办持续巩固扩大“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成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将党史学习作为提领单位建设凝聚意志力量的重要抓手,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与关键环节紧密结合,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将党史学习和机构编制业务学习同步开展,不断促进理论水平的提升。威县县委编办坚持以学促思,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遵循,《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贯穿日常,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6月29日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观草楼红色教育基地,走近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党员自我净化,让思考成为常态化;多次组织机构编制政策性文件学习培训,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将党史学习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不断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今年以来,以“三基”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巩固扩大乡镇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成果,建立基层执法和审批服务月考核制度,出台《威县乡镇审批服务建设考核办法》,制定了的相关考核标准,从运行保障、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场地建设、办事指南或明白卡、完成上级交办任务、创新举措等方面进行督导考核,加快推进乡镇综合执法和审批服务体系规范运行,截至目前,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各类事项21011件,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行政检查1877次。同时对接县司法局和相关执法部门建立长期业务指导培训制度,通过集中培训、巡回辅导、精准帮带、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综合执法培训7次,并每月对乡镇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切实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将党史学习和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紧密结合,不断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能。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县委编办统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重点向医疗、教育等行业倾斜,一是成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医院),为城区居民提供社区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卫生健康服务以及提高社区应新冠疫情防控的能力;二是成立威县第六中学及四所县直幼儿园,着力提高城区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容纳能力和教育水平。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