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临西县委编办“三大举措”推动中小学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 2021-10-12 11:32:0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更加科学、合理的使用教育编制资源,优化中小学教职工队伍,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临西县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利用“制定管理办法、动态调整编制、广泛引进人才”等三大举措为临西县中小学教育发展提供有力编制保障。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编制管理。根据省、市精神,结合临西县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现状,临西县委编办制定了《临西县中小学校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办法》。文件中明确规定“新进教师‘逢进必考’、每两年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非教学单位不得占用教职工编制”等政策,规范了教职工编制管理,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搞好教师招聘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梳理编制,科学配置资源。由于经济发展和人口流动,临西县有部分中小学存在编制资源不合理问题。结合这一现象,临西县委编办联合县教育局以2020年底在校生学籍注册数量为依据,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量重新进行梳理,并根据国家标准对各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数进行了对应调整。其中,临西县委编办为缺编的部分学校共补充了17名编制,为多年未有调整的临西县教师编制总量“注入一股活水”。

三是利用政策,广引教育人才。临西县委编办充分利用各种政策,在机构编制规定范围内广泛招纳教育人才。一方面,加大招聘力度,在今年为各中小学核准教师编制60名,用于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另一方面,创新推出“临才回临”政策,引进了在外任职的18名本地户籍教师。这些措施,不仅带来了大量优质教职工,还充分利用教职工自然减员形成的空编,进一步提高了编制的利用效率。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